close

作者:比利裝什麼船長

說到燒肉,大家一定都知道牛角,這間來自日本的燒烤連鎖店。

但是聽過歸聽過,像船長一樣只有聽過不曾吃過的朋友,一定大有人在。

船長的朋友T君,是從高中就認識已經超過半輩子的友人了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們每次相約吃飯都會選擇燒烤店,後來也就演變成想要吃燒烤的時候,就覺得應該要找T君一起來。於是就在這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,我們來到傳說中的日式燒肉專門店【牛角】。

由於今天算是假日,所以並沒有吃到飽的服務,只有套餐以及單點兩種選項。

多人的有兩人套餐以及四人套餐可選。

單人的話,也有單人套餐可以選擇。



其實我一開始是有點納悶的,到底是什麼樣情況的人會隻身到牛角來,然後選一個豪華的單人套餐呢?對一般的上班族來說,會做出這樣的事情,想必是他發生了什麼事才會這樣想不開決定要對自己好一點,比如說剛失戀(我不是說我自己)、或者是被裁員(要不就是陞官,這比較有可能)才會點出一個單人的豪華套餐來吃。

不過,現在想想,也有可能是兩個食量比較不大的人一起來吃,點一份單人套餐後再加點其他小菜,這種說法好像比較容易被人接受。

不過呢,因為我在單點的菜單中,發現了這個超級無敵霹靂誘人的牛肉大皿燒,所以最後決定放棄雙人套餐(它的牛肉看起來比較少一點)而選擇以單點的方式來進攻。



點完餐之後呢,當然就是拍照時間啦,畢竟大家都是第一次來牛角,難免會顯現出觀光客的氣息。


▲ 其實我是站在外面拍的,玻璃反光非常乾淨

我們所坐的包廂是呈現L型的座位,似乎蠻多日式店面的包廂都會使用這樣的設計,可能是比較節省空間吧?但這樣對坐在裡頭的客人來說,出入就會比較有些不方便。

唯一露出地板的位置呢,就是店員上菜時用的,本來還以為店員會站在那邊幫忙烤的,但是...嗯,最後我們就自己烤了。



話說本來我們是都抱著會渾身都是燒烤味的打算來吃,不過烤盤似乎有特殊設計,煙霧都直接被吸走了,所以吃完之後,並沒有想像中的渾身燒肉味。




▲ 旁邊是兩個小碗,以及鹽罐、面紙、醬料等等,似乎是和風醬及香柚醬


等待沒多久,菜餚就一盤盤送上來啦!

開胃的小菜是牛角招牌涼豆腐(王様ヤッコ),是將帶有微辣味的醬汁淋在豆腐上的料理。不僅如此,將豆腐切開會發現它塞了一顆溫泉蛋在裡頭,切開的同時蛋黃就會順著豆腐滑下來,口感十分的滑嫩。



吃燒肉當然不能沒有酒!由於今天T君不能喝啤酒,所以我們改點了溫溫的白鹿溫酒(白鹿 熱燗)來飲用,它帶有些微的米香,口感算是比較清爽的。



再來當然就是我們的主角,牛肉大皿燒登場!



它是由牛五花(カルビ,大概是肋骨附近的肉)、菲力(ロース,相當於背部或肩膀位置)、腹胸肉(ハラミ,橫膈膜較薄的部份)以及腹肉(バラとろカルビ)四種不同部位的牛肉所組成的豪華拼盤。

每種部位吃起來口感都不一樣,而船長本人最喜歡的是小盤子上的腹胸肉,雖然它的厚度較其他肉來得厚,但吃下去完全就是一整個軟嫩,加上鹽醬的調味恰到好處,吃完還會有餘韻停留在口中。



瞧瞧這個牛肉啊!一整個月就應該要從這樣的肉開始才對呢!總感覺上個月的辛勞在這牛肉下肚之後,就一切都值得了。



而由於個人還蠻喜歡吃燒肉配飯的,於是我們也叫了一碗牛角的牛五花專用飯(但我們好像都沒有拿來配牛五花)。



它乍看之下以為只是單純鋪了海苔片的白飯,但挖開之後就會發現內有玄機。裡頭還藏著滿滿的蔥花以及醬汁,吃起來有多層次口感,非常過癮。



除了牛肉之外,我們還多叫了一盤看起來有點像沾到鼻涕的青醬羊肉。不得不說羊肉跟鴨肉在牛角的身份好像有點低微,就只有醬料的選擇而已。



但是呢!但是!它上了烤盤可是一點也不馬虎的,肥嫩的羊油脂在烤盤上發出霹霹啪啪的聲響,在烤好的一瞬間閃著金黃色的光澤,咬起來有嚼勁而不會有惱人的羊臊味,是道完全不遜色的料理。



最後就是奶油醬燒綜合菇(3種のキノコのバター醤油)啦,顧名思義它是使用了有奶油的醬油下去醃製的,吃起來有奶油香也有醬油的醬鹹味,配合菇菇清脆的口感,完全就是完美的組合。



然後,我們其實還有點青菜跟青椒,但我在肉的誘惑之下就沒有拍照了,畢竟它們就只是青菜(喂)

最後的甜點是厚切烤麻糬(牛角おもち),雖然只有四塊,但它們帶有一種無法輕視的厚實感,本來以為就要早早結束的我們,在烤麻糬的時候才知道它們的厲害。



於是就形成了如下圖由右到左的麻糬膨脹進化史,這樣的狀況。



等了一陣子,我偷偷調整成大火,結果四顆麻糬就急速膨脹爆開,幸好沒有發生什麼意外,不過看到麻糬爆開吐氣的那瞬間,其實還蠻逗趣的。

之後又調回中火,看樣子麻糬們已經成長完畢,可以挾來吃了。



那像太極圖一樣的醬料,白色的是甜奶油,黑色的則是醬油膏。滿心期待那會是黑糖的我,咬下去才發現那是鹹的,這種心情你們能體會嗎?



我想是無法,因為即使是鹹的,它還是非常好吃。尤其是烤到酥脆的表皮,帶有一種仙貝口感,裡頭則是和你黏到化不開的軟嫩麻糬。雙管齊下、軟硬兼施,再加上花生粉,就算你是大羅金仙也難以抵抗這種誘惑啊!

 

[寫在吃飽喝足之後的結論]

 

這一頓吃下來,加上服務費我們花了1650,平均一個人825元,這比雙人套餐還多了兩佰多塊,不過呢由於我們的牛肉是比較大份量的(應該吧?)而且也吃到了烤麻糬,所以也不會覺得差異太大。話雖如此,其實我覺得兩個人來的話還是可以考慮點雙人套餐。

至於如果要問我這頓吃得值不值得呢?我跟各位保証,以肉質還有調味來說,在我吃了這麼多年的燒烤,牛角的品質絕對是我心中的前三名(另外兩家都倒了,非常遺憾)。如果你跟朋友們好久不見想要吃頓燒肉的話,牛角會是一個絕佳選擇,甚至哪一天你想不開突然想要犒賞一下自己平日的辛勞,你也可以為自己點一個單人套餐。當然,歡迎你來跟我分享一下單人吃燒烤的感想。

本次食記,寫於牛角日本燒肉專門店中山店: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32-1號1F(中山北路與長春路口,近捷運中山站)
營業時間:
週一至週日
午餐:12:00~15:00
晚餐:17:00~23:30

任您吃時段:僅限週一至週日的午餐時段
(最後點餐時間是営業結束前30分鐘)

※例假日及特殊節日會有些許變動,請多留意
電話:02-2567-0202 (來電時請留意號碼是否撥打正確)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032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