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:莊波奇


undefined

 

傳輸帶起動前,車子是寧靜的,靜得像是全世界就只聽得見自己的心跳聲,砰通、砰通、噗通噗通噗通噗通,砰。我差點以為自己的心跳停了。

車窗外,只見穿著整齊制服的洗車人員們佇立車旁,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,揮揮手,歡送我與我的車,進入洗車機中。起動前,車子是寧靜的,但寧靜的五秒鐘一過,各種聲音都出現了。

最先出現的是泡沫的聲音,接著我的眼前就化成了一片朦朧,白色的泡沫落在前擋玻璃上,彷彿一場激昂交響曲的開場前奏,而兩邊的巨型洗車刷則挾帶著一股狂風暴雨般的主旋律向我襲來。我坐在車中,望著眼前破碎而扭曲的現實,聽著窗邊無情又狂傲的節奏,想到的是颱風來臨時,殘酷地摧毀它經過時,所有阻擋在前方的障礙。障礙,我,我所在的車子裡。一股恐懼油然而生。

「放我出去!放我出去!」我在車子裡嘶聲吶喊,但沒有人聽得見我的悲鳴,只因我已被泡沫和水聲給淹沒了。我埋怨自己,為什麼當時不乾脆離開,要關在裡面受這種折磨呢?我不是忘了為什麼,只是從來沒有想過。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,我只能把自己投入這股混亂之中,任由泡沫和風雨擊打,直到崩潰。

片刻後,雨停了,視線逐漸變得明朗。一陣強風從前頭吹來,不像是方才那狂暴的風,而是帶著溫暖的、親切又有善意的風。風將前擋玻璃上的水滴吹散,有如慈母拭去嬰兒臉龐上的淚水,哄著入睡一般。

我的心突然又變得平靜下來,只因狂風暴雨已經過去。當遠方刺眼的陽光照耀著車身時,我才發現自己已經離開洗車機了。洗車人員們在前頭等著我,他們並不知道我在裡面的情緒波動,只是保持著方才一樣的笑容,將車上最後剩餘的水滴用毛巾擦去。

車子又回復到乾淨清潔的狀態,正如同它本來的模樣一般。也許明天會下雨吧,但我的心情已經好多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32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