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:動漫狂比利

這次要分享的,其實是我的友人H君的作品。
H君的表面身份是我的阿宅同事,但他的真實身份則是模型界裡頗有名氣(大概吧)的螞蟻大大,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他的部落格裡看看。

他出借給我拍照的作品是HG 1/144的鋼彈巴巴妥司(ガンダムバルバトス,台譯獵魔鋼彈)
除了裡頭鋼彈骨架之外,幾乎是全身重新上色過。

首先是全身的白色裝甲部分,使用的是GAIA 白(光澤) + GSI-XC01鑽石銀

裝甲上的淡紅色紋路,則是使用TAMIYA琺瑯漆(粉紅)

既然是鋼彈,就一定要來一點金屬光澤來提升它的氣魄。

首先是最具獵魔鋼彈裝甲醍醐味的那龍王丸似的角飾,這裡使用的是GAIA銀 + GAIA透明黃,混出了一種淡金色的味道。



胸甲與手肘後的金屬藍是GAIA銀 + GSI青
臉部及腳底的紅色部份,則是使用GAIA 銀 + GAIA 透明紅

框架的金色油壓管使用的是GAIA金,灰色管線使用的是GSI槍鐵



眼部及刀身的細部紋路,則是TAMIYA 琺瑯漆 螢光綠+綠



其實螞蟻大大後來私下表示,他覺得刀身細部塗綠色看起來有點中二。
不過我也跟他表示,如果讓我來選擇,我會塗更中二的黑武士光劍紅。



而他也用原先的武裝鎚矛,換了長型的機關槍。
槍身部分使用GAIA 德軍灰 + GSI艦底色

槍管則使用單純的德軍灰
這樣就能夠看出兩者間的層次感。



以及第1型態與第2型態專用的左手裝甲,
這裡的灰色部分是GAIA 中性灰 IV
藍色部分則是GSI 半光澤中間藍

主要就是使用這些漆來為獵魔鋼彈上色。



※※後話※※

出場於動畫「機動戰士鋼彈 ─ 鐵血孤兒」中的鋼彈機體們,
由於設定的關係,使用的是一種稱為鋼彈骨架的高機動性骨架。
在這次的HG模型中,也忠實呈現出它優秀的可動性。

因此,也使得它的模型更具有把玩性質以及保存價值。

動畫第一季已經在今年三月底完結了,第二季必須要等到十月的時候才會上映。
在等待新主角機亮相之前呢,我們也可以期待一下像這樣的高可動性骨架,
若是以MG的模型等級出現,是否又會有更驚人的表現呢?

這些都是非常令人期待的,
今天作品就分享到這裡,謝謝各位的觀賞,我們有緣再借~

 

#文末特別感謝:願意出借臉的同事小Gin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鋼彈 鋼普拉 模型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32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