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:莊波奇


undefined

因為地震的關係,我家樓下的廣場開了一道裂縫。雖然用肉眼看覺得很明顯,但在孩童與長輩時常活動的地方,有這麼一個凹凸不平的口子,實在令人不太放心。我仔細端詳了一下這道裂縫,評估是否需要請里長來處理一下這個致命的陷阱。

看著看著,突然裂縫閃出一道光芒。從光芒中,走出了一個男子。應該說,他是從裡面爬出來的。我登時察覺到,這不單單是一道裂縫,還是一個時空裂縫。從光芒裡出來的男子滿臉蒼白的鬍鬚,雖然骨瘦如柴,但竟然打著赤膊,全身上下只穿著一條短褲。看來在他那個時空裡,應該正值夏季。

但不知道他是來自過去,還是從未來過來的?

「不好意思,你...」我還不知道應該要怎麼開口才好,才不會嚇到他。

「哦!你好。」出乎意料地,他倒是相當神色自若,左右張望了一下,「嗯,這應該是過去吧?我差不多是從距今一百年左右之後過來的。」

「真不可思議。」我都還沒問,他就自己回答完了。

「那當然,別忘了我可是從未來來的啊。」他瞇起眼看著我,「那...你有什麼想問的?關於未來的事?」

關於未來的是?我想問的問題實在太多了,未來人類變得如何呢?有移民到火星了嗎?兩岸局勢如何呢?台灣經濟在未來有起色嗎?火鳳燎原有畫完嗎?傳說中的世界末日大預言有真的實現嗎?魔鬼終結者呢?

千百個問題在我腦中打轉,最後我決定了,只問我最想問的那個問題:「那...未來有發明任意門了嗎?」

「任意門?」男子歪頭想了一下,「嗯...沒有,完全沒有。如果發明那種東西的話,交通應該會大亂吧?」

「喔...」

「嘿,別那麼失望嘛。不過我們有發明在天上飛的車子喔。」

「什麼?真的嗎?」

「那當然!在我們那裡,天空全都是飛天車呢!」男子雙手朝著空中揮舞,「每到上下班時間啊,你抬頭就能看到各種飛天車,最大的飛天車可以一次容納五萬人呢!而且我們開發了宇宙基地,所以人口膨脹的問題也解決囉。在那個年代,人人都有一份工作,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...啊對了對了,我們最近還培育出傳說中的飛龍。」

「飛龍?你是說有翅膀的那種...飛龍?」

「沒錯!會飛的龍,牠不但會飛,還會噴火!其實那是遠古時代就存在的生物,只是以前都還沒有人挖掘出來,後來有科學家找到骨頭,幾經努力之後,終於讓這龐然大物在現代...呃,我是指你們的未來,在未來復活囉!好多動物園裡面都有飛龍呢!有的不但會噴火,還會發出雷電,有很多家庭...」

「啊!找到了!在這裡!」一個聲音打斷了男子的發言,光芒裡又跑出幾個人,從背後把男子抓住,儘管男子試圖掙扎,但還是被壓制住了。

「不好意思,這個人他是,呃,」其中一個戴著眼鏡的青年走上前,「他是我們精神病院的病患,老愛跟人家說什麼天空中有飛天車啦,或是有人發明噴火龍之類的故事。他沒有騷擾到你吧?」

「呃,沒有。」我看著架住男子的幾個人,硬是把他拉進了光芒中─值得一提的是,他們全都穿著厚重的棉外套─青年轉身也準備走回裂縫裡。

「請等一等!」我又叫住了青年,後者有點疑惑的轉過頭來,「所以,你們那個年代,沒有在天空飛的車子,也沒有會噴火的飛龍了?」

「當然沒有。有那種東西的話,交通應該會大亂吧?」青年想了一下,又說:「啊,不過我們有類似任意門的傳送裝置。」說完後對我點頭致意,然後就消失在光芒中了。光芒逐漸變得微弱,最後消散,只剩下原先的那道裂縫。

我試探性地踢了裂縫一下,腳尖結結實實地碰觸到裂縫處的磁磚邊緣,發出喀的一聲,果然一個不小心就會踢到然後跌倒了。嗯,過兩天還是找人請里長來幫忙處理一下吧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32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