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莊波奇


undefined

每次我都是在洗澡的時候,才決定今天要寫什麼主題。當蓮蓬頭送來有如萬箭的水流,擊發在我的頭皮上時,總是能刺激我的腦袋,蹦出一些靈感來。不過今天當我走進浴室裡時,看見一個奇妙的景象。

一隻酒精和一隻雞精,站在浴缸邊緣的磁磚上,好像有著血海深仇似的,互相瞪著對方,動也不動。而彷彿因為我這個觀眾的來到,牠們才開始對談。

酒精說道:「嗝,今天總算讓老子逮到這個機會了。識相的就走遠點,明天老子要帶著芬多精一同享受唐僧的肉,共同過著長生不老的神仙生活,嗝。」

雞精卻道:「咕,芬多姑娘冰清玉潔,豈能讓你這等迷惑淫賊玷汙她的清白?唐僧的肉本是我等捕獲,待明日在下與芬多姑娘一同進食,延年益壽,功力大增才是正事。你再不離開,休怪我不客氣了。咕。」

酒精冷笑一聲,說道:「嗝,老子就是看不慣你這種道貌岸然的偽君子,明明就是化學原料製成的工業食品,還敢大言不慚,說什麼功力大增?嘿嘿嘿,嗝,我看你要是啖了唐僧的肉,反而會前功盡棄,打回原形。嗝,你這個髮型落伍的假肉精!」

雞精怒上心頭,說道:「你說什麼,你這隻禿驢!接招,咕!」說完便搶先發難,雙足凌空,使出渾圓連環踢,蛋型的雙腳連續不斷變換,朝著酒精攻來。

「嘿,嗝,果然沉不住氣了。」酒精也不甘示弱,掄動手中鐵絲圈,掃出一片鐵筒似壁,招招擋下雞精的攻擊。

但雞精的殺著卻仍未完,連環腿踢完,落下的一腳點在地上做為圓心,展開四面八方龍捲迴旋踢,所到之處掀起一片風暴。但酒精不慌不忙,鐵絲圈立在地上,雙手合什,運行周天之氣,使出千杯不倒泰山定身功,硬生生接下雞精凌厲的攻擊。待雞精迴轉停息後,酒精立刻轉守為攻,舉起鐵絲圈,第一招便是醉漢七十二絕技中的六親不認,看似搖晃不定,卻在意想不到的位置出手,只要被鐵絲圈一鉤到,登時皮開肉綻,痛不欲生。

雞精見此招來得兇狠,也立定雙足,準備見招拆招。

就在雙方即將展開另一場的生死對決時,我看得太過入迷,竟然忘了自己沒有穿衣服站在浴室裡,寒風流動突襲我的任督二脈,使我不自覺打了一個噴嚏。

「哈啾!」這一招來得又急又快,酒精和雞精都來不及提防,就被噴嚏之風吹到浴缸排水口裡,掉落之際,只聽得酒精大聲喊道:「拒它老...」之後便再也聽不見任何聲音了。

後來我就平安無事地洗澡了。雖然蓮蓬頭後來跟我說了另外一個故事,但我決定今天先把牠們兩個寫下來,因為我不想日後再見到牠們了。儘管我有點想知道芬多精到底長什麼樣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短篇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32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