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莊波奇


undefined

「我說先生,先生,來玩一把吧?」長的很像電玩遊戲裡的史萊姆的蕃茄擋在我面前,在牠身後是一台巨型的拉霸機,「您看起來今天運氣不錯喔,來玩一把如何呢?」

「呃,不了,我趕時間。」嘴上雖然這麼說,但我實在說不出自己趕時間要去哪裡。

「別那麼說,先生,人人都在趕時間啊。趕下課、趕下班、趕赴婚宴、趕吃晚餐,怎麼都沒有人趕著拉霸呢?我說先生,您的時間很寶貴,就應該花費在值得的事物上嘛。」蕃茄仍不死心地說著,「您知道嗎?只要拉到三隻金馬同線,您這個年度的運氣就會絕佳喔!」

「三隻金馬?運氣絕佳?真的假的?」我看著那台大到不行的拉霸機,被蕃茄講的有點心動。我是需要一些好運。

「那當然,今年可是金馬年不是嗎?喔對了對了,去年是金蛇年,前年是金龍年,每年都是金的,這樣才會有好運勢,好彩頭嘛,您說是不是呢?只要掛個金字上去,什麼都會變得很好看的。話不多說了,您就玩個一把吧?」

「好吧...就一把喔。」我從口袋裡掏出沉甸甸的錢幣,投進孔中,拉下拉桿。

拉霸機上的畫面令我眼花撩亂,搭配著廉價的罐頭音樂,噗嚨卡碰充斥我的耳朵。最後畫面停下來了,一隻金馬也沒有。

「啊。」

「哎呀,真是太可惜了,先生您只差那麼一點點就能連線了呢!只要再加把勁就可以了,再玩一次吧?」

「這根本有問題吧!」我指著拉霸機的畫面,「這上面一隻金馬也沒出現啊!還有,那個應該是藍色的香蕉吧?怎麼會有藍色的香蕉呢?」

「說的對啊!怎麼會有藍色的香蕉呢?」蕃茄沒有回頭看著拉霸機,反而用一種詭異的笑臉對著我,「先生您一定是太累了吧!我們的拉霸機裡絕對沒有藍色的香蕉,一定是您看錯了。」

「我怎麼可能看錯?那明明就是藍色的香蕉啊!你為什麼連頭都不回呢?回頭看一下啊!你這個長相奇怪的蕃茄!」

「蕃茄?您這話實在太失禮了,先生。」蕃茄繼續用奇怪的笑容說話,「我可是一頭尊貴的紅豹呢,先生。」

「怎麼會有紅豹這種生物啊!這也實在太奇怪了吧!」

「別那麼說,先生。您會感覺自己看到奇怪的東西,就是您周遭磁場正在變動的証明,這表示您的運氣正在好轉了,請別再猶豫,再玩一把吧?」

「什麼?你的意思是...」不知不覺,我的手中又多了一枚硬幣,從我的口袋中拿出來的,「我的運勢,真的有變好的趨勢?」

「有的有的,那是當然,當然啊。」蕃茄...不,是笑容詭異的紅豹催促著我,「只要三隻金馬連成一線,您今年的運勢就會無人可擋了,來吧,再玩一把吧!」

「好吧,那...」我又把硬幣投入孔中,「就再一把就好了。」

畫面晃動,噗嚨卡碰。

當我醒來的時候,發現自己的右手仍然呈現一個抓著拉桿的動作,似乎隨時都要往下拉一樣。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後來到底玩了幾次,但我很確定自己從來沒有讓三隻金馬連成一線,我甚至連一隻金馬都沒有看到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32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