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莊波奇




 

夜,碼頭邊,一對男女沿著碼頭散步。本是月娘高掛的夜空,此刻已佈滿了烏雲。

「看起來快要下雨了。」男子朝天空望了一眼,隨即從公事包裡拿出一把摺疊傘,遞給女子,「不介意的話,妳就用我的傘吧,我有多帶一把。」

「謝謝...」女子接過了雨傘,「你真貼心。」

「這是我應該做的。」男子沉默一會,又緩緩開口,「前些日子和妳提的那件事...」

「啊?我...我...」女子低下了頭,「我還沒有...沒有準備好...」

「嗯,沒關係。」男子似乎並不意外會聽到這樣的回答,「我會繼續等妳的答案。」

這時女子停住,與男子隔著三步左右的距離,男子疑惑地轉身。「我希望你不要等我了。」女子說道,顯然已經下定決心,「我想我不會答應你的。」

「是嗎?那...那真的不能勉強了。」男子帶著一個釋懷的表情,但眼神卻充滿堅定,「一個原因也好,我想知道為什麼。如果是我可以辦到的地方,我可以改。」

「不是你的問題,是我!」女子說著,「我有太多的問題了,不是你可以承擔得起的。」

「我們可以一起度過的!」男子向前一步,「如果這是妳拒絕的理由,我想我們一定可以找到辦法解決的。」

女子退後了一步,彷彿回應著她的心情,天空開始下起滂沱大雨,而他們兩人,誰也沒有撐傘,在雨中溼淋淋地看著彼此。

「你幫得了我嗎?」女子崩潰似地哭著,眼淚和雨水一同滑落她的臉頰,「你知道我的丈夫五年前出了意外去世之後,我一個人帶著孩子,度過了怎麼樣的苦日子嗎?」

「我知道!」男子又向前一步,「我都知道!這也是為什麼,我覺得妳會更需要我,妳的孩子更需要我們一同奮鬥!」

女子沒有退後,她朦朧的眼裡滿是淚水,眼前的男人已然模糊。

「妳的困難,妳的苦痛,」男子繼續說著,「從今以後都有我在妳的身邊,妳感冒發燒也好,妳意外住院也好,就算妳有任何經濟困難,我也不會離妳而去的!我會一直照顧妳,就算妳離開了這個世界,我還是會繼續照顧妳的孩子。」

女子搖搖頭,沒有任何一句話。

男子終於想起了現在正在下大雨,從公事包裡拿出另一把傘打開,再走向一步,將女子罩在傘下。雖然兩人都已淋溼,但傘下的兩人完全感受不到溼冷。

「...還是不行嗎?」男子嘆氣,「沒關係的,我被拒絕也不是一次兩次了。我知道我自己可能做不到,但是...」說到這裡,男子搖搖頭,他沒有必要再多告訴對方什麼了。「走吧,我們先離開這裡再說,我幫妳叫計程車...」

「我答應你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我說,我答應你。」女子抬起頭,鼻子抽咽著。她望著男子的表情,逐漸從悲傷轉為充滿希望,笑著說:「我答應你。」

男子一開始不知道該做何反應,片刻後他笑了,卻反而開始流淚,「謝謝...」他哭著說,「我...我...我不知道現在該做什麼好...」

「你很傻,」女子笑著說,「我都答應你了。」她對男子伸出手。

男子終於回過神,從公事包裡拿出一支筆來,交給女子。

 

他終於談成他入行後的第一張保單了。

 

 

*

「大概劇情就是這樣子,最後再上那家人壽的LOGO和Slogan,這樣你們覺得如何?」

「換成男男感覺更帶勁呢。」

「你不是認真的吧,總監?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32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